一个正直的退圈小号

梦回2016

守序中立,脾气超差,就爱逼逼
谁教我做人我就打谁

我们为什么应该让蒸煮远离B站lof等同人产出地

大清早上,就讲点没意思的吧。

正文开始之前,请大家先做一个假设。

你在lof或者别的地方产出了非常多的rps粮食,有荤有素,有色气向有纯肉也有你对这个cp的理解。

有一天,因为转载或者其他原因,让你的蒸煮看到了这些文字或者视频,包含那些性行为刻画。不管你的蒸煮已婚未婚,有伴侣或单身,对此是何反应,请问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如果你要我说,我只能告诉你:尴尬,全身都是鸡皮疙瘩的那种尴尬,恨不能七层宿舍楼一跃解千愁的那种尴尬。

如果你没有这种感觉,就我个人的意见而言,你对同人的认知可能有点偏差。

我在所有文前面都注明,平行世界设定,全是瞎编,勿扰正主。还有很多其他产出的小伙伴,大家都一再强调,就是为了避免这种让自己羞耻到恨不得跳楼以及也一定会给蒸煮造成困扰的事情发生。

同人是什么?在圈外人看来这是胡编乱造,ooc且不说,哪怕你写的非常贴近蒸煮性格,也是一种有难以言喻羞耻的东西。

长期生存在一个圈子里,大家都这样,可能你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同。但是请牢牢记住,同人的初衷是爱。可能听起来荒谬,但是我们是因为觉得爱,觉得有爱,这是分享自己的想法,甚至是体现自己的思想和生活经历的一种方式。

还有,同人本质上是二次创作,都是虚构的。

我胡编你的故事,如果我们俩熟,是玩笑 。不熟,本质上是不尊重的。为什么一再强调揣摩正主性格还原角色不要ooc ?是建立对正主的尊重的一种方式。既然喜欢他,尊重他,就不要把这些东西捅到他面前去。 lofcp向同人居多,B站也有很多cp向的剪辑,想让他看到你的喜爱,大可以选择不那么cp向的东西放在主流媒介上给他看。

而恕我直言,这种给他推荐lof,B站,还让搜B站标签的行为,就是傻逼。难道想拉着正主跟你一起嗑肉吃cp?

想清楚,他们从来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只是你故事里的人是他们而已。

如果初衷不存,混淆了同人和现实,在圈子里的同人就是哗众取宠,在圈子外的同人则更加不堪。小黄文,网络毒瘤,这些都可以被安上去。

我希望所有人,在热血冲头,对着蒸煮说出b站或者lof或者别的什么二次创作聚集地的时候,能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

说的自私一点,别把自己置入这个境地,别让自己尴尬。同时,别让你喜欢的人尴尬,别让整个圈子沦为笑话,别让大家给你的一时智障或者有意为之的坏买单。

这么做的人,不是蠢就是坏,而很大程度上,是后一种。

评论(57)

热度(980)